中国7月增持美国债至8005亿美元 仍为最大持有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7月增持美国债至8005亿美元 仍为最大持有国
2009年09月16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7月增持美国债241亿美元 仍为最大持有国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十六日的报告显示,在四月份和六月中国两次减持美国国债之后,七月份,中国再次增持美国国债,数额由六月份的七千七百六十四亿美元增至八千零五亿美元。

  今年四月,中国大陆减持了约四十四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这也是一年多以来中国首次减持美国国债,当时引发各方关注。六月份,中国又减持了两百五十亿美元美国国债,是中国一年来最大规模的减持。当时也曾引发外界不小猜测,有分析称这意味着中国打算分散投资风险,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减持美国国债属于正常的市场操作。

  目前,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自二00八年五月份以来,中国一直在增持美国国债。数据显示,从去年七月至今年七月,中国一年间大约增持了二千五百多亿美元。

  七月份,日本和英国也分别增加了持有量。当月日本仍为第二大美国国债持有者,持有七千二百四十五亿美元,英国位列第三持有二千二百亿美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