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
2009年09月25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此前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介绍,我国将在2010年前建立1200万吨战略石油储备,相当于30天的石油进口量。(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今日表示,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并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国新办2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能源发展成就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战略石油储备”相关问题时,张国宝表示,随着新疆独山子储备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将在中国其他地方继续开工二期石油储备基地。

  张国宝说,新疆独山子24日开工建设了一个内陆地区的石油储备基地。中国现在已经建成了第一期四个石油储备基地。随着独山子储备基地的开工,标志着中国第二期石油储备基地全面展开。在独山子石油储备基地开工以后,将在中国其他地方继续开工二期石油储备基地。

  至于中国在第二期以后会不会再搞第三期,张国宝表示,根据OECD国家对石油储备的要求,是要有相当于这个国家消耗石油量的90天的储备量。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所以我们在二期建设以后,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最终的目标,我们也要向发达国家石油储备的要求靠拢。 (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