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称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官员称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2009年09月2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匹兹堡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 张朔)抵达匹兹堡参加二十国金融峰会的中国代表团今晚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俞建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他并提出了应对贸易摩擦的三项原则。

  俞建华说,今年一到八月份,国外对我们的贸易救济措施,达到七十九起,涉及金额一百亿,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百二十。七十九个案子里面,百分之九十是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他表示,作为贸易保护主义最大的受害者,我们最痛恨贸易保护主义,也欢迎二十国集团峰会做出更加积极和明确的承诺。

  俞建华说,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对贸易保护主义,都作出了“不出台新的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规定,我们希望,即便是那些符合WTO措施的规则,也要慎用,最好不用。

  发布会上,俞建华提出了关于中国政府处理贸易摩擦所遵循三项原则:

  第一原则,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是违反二十国集团规则的,是损人不利己的,也是拖世界贸易后腿的。

  第二原则,在遇到贸易摩擦的时候,要着眼长远和大局,比如中美两国贸易规模越来越大,形成贸易摩擦不足为怪,关键要通过友好协商得到圆满解决。

  第三个原则,在处理贸易摩擦的时候,要遵循世贸组织的规则,根据规则保护自己的利益。

  俞建华表示,我们期待着,本次峰会在前两次峰会基础上,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上发出更加明确的声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