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2009年09月27日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当地时间24日下午齐聚美国昔日的“钢铁之城”匹兹堡,举行一年之内的第三次金融峰会。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

  本次峰会的最终会议声明要到本周六凌晨5时左右才公布,不过,在工作晚宴结束后,这一声明草案的主要内容已提前被曝光。

  根据草案,G20首脑们一致同意,在确认经济持续复苏之前,将继续维持刺激措施,包括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扩张性的财政政策,避免过早退出。外交人士称,G20普遍认为,全球经济衰退结束的迹象已经显现,但仍会强调保持经济刺激措施的必要性。各国还承诺,未来将以协调合作的方式实施退出策略。

  对于欧洲力推的金融业改革特别是金融高管天价薪酬问题,美英等“鸽派”也作出了妥协。会议声明草案写道,G20领导人一致认可,需要采取措施遏制金融业的过度冒险行为,各国将共同提高对银行资本金的要求。

  尽管没有像一些国家主张的那样实施具体的“限薪令”,但声明也建议,如果银行的业绩受到影响,应减少奖金,甚至可以在发放之后再收回来。为限制金融高管的冒险意愿,金融稳定委员会将建议,银行最高层的浮动薪酬部分60%以上应该延迟发放。

  相比更具操作性的金融监管改革建议,对于国际金融体系、特别是IMF等国际机构代表性的改革,G20尤其是发达国家依然心存犹豫,美国曾提议欧洲让出部分投票权,但后者显然不会轻易就范。据称,这次峰会最终可能只会有一个模糊的调整约定。不过,重组IMF和世行等“落后”的国际机构,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印等大型新兴经济体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却在G20获得了更大的共识。

  和前两次峰会一样,G20首脑们再一次公开表达了对自由贸易的支持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抵制。各国首脑还同意,致力于在2010年成功完成WTO多哈回合贸易谈判。(记者 朱周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