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评出“影响共和国六十年之60大经济符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民评出“影响共和国六十年之60大经济符号”
2009年10月01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经过数十万网友的投票评选,中国新闻网(中新网)评选出的“影响共和国之60大经济符号”揭晓,分别为影响新中国60年的10大法律文件、10大经济事件、10大经济热词、10大经济人物、10大标志建筑和10大工程项目。

  影响共和国60年的“10大法律文件”是:《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土地改革法》、《过渡时期总路线》、《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证券法》、《物权法》、《劳动合同法》、《反垄断法》 、《食品安全法》 。

  “10大经济事件”是:公私合营 、“大跃进” 、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价格双轨制、股市成立、国企股份制改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人民币汇率改革、全球金融危机。

  “10大经济热词”是:“超英赶美”、“放卫星”、“一大二公”、“五年计划”、“投机倒把”、“经济特区”、“外汇券”、“软着陆/硬着陆”、“通胀/通缩”、“金融危机”。

  “10大经济人物”是:袁隆平、小岗村18户村民、吴敬琏、荣毅仁、马寅初、林毅夫、龙永图、张瑞敏、柳传志、马云。

  “10大标志建筑”是:北京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大剧院、国家游泳中心、鸟巢、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上海东方明珠塔、南京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

  “10大工程项目”是:浦东新区、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三峡工程、青藏铁路、京九铁路、秦山核电站、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大飞机工程。

  附:“新中国60大”系列之经济篇

  www.chinanews.com.cn/special/60years/economic.shtml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