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高速单向收费首日:凭票据返程手续复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都机场高速单向收费首日:凭票据返程手续复杂
2009年10月02日 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首都机场高速实施有条件“单向收费”新政策的首日,记者驱车体验后发现,不少司机尚不知情,在出京方向的天竺主收费站没有领取过路收费票据。同时记者了解到,机场高速收费站没有全部实行单向收费,不少司机还是稍许有些失望。也有不少司机表示,单向收费手费复杂,不如半价更简便实惠。

  收费站提醒:

  交费后别忘收副券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首都机场天竺收费站,一路上车流稀少,没有拥堵情况出现。在收费站一个收费匝道口排队时,记者前方只有一辆车,只见司机交完10元后,收费员递出收费票,但该司机却没有接收直接提速开走,收费员本想冲司机说句什么却无奈该车一溜烟儿远去。收费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司机今天她碰上了十来位。

  记者接过票据看到,新票据有两联,印有深红色暗纹的新票据比白色老票据长出一截,因为多了一联副券,该副券后边印有“此券在当日返回免费通行前,不能自行剪下否则视为无效”字样,司机在当天返回天竺收费站进京时,就要拿出新票据,收费员将新票据副券撕去,司机就可以免费通过了。过了收费站的路边,记者看到,新的绿底白字“北京市收费公路公示牌”已经竖起,上边明确写出新的收费规定。而在机场高速的杨林出入口,收费员告诉记者:“今天起,这里收费由10元变成5元了。”

  机场其他相关高速未受影响

  由于从机场二高速去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的收费标准照旧,引起部分“聪明”司机的变化,小白就是其中一位。“我从机场高速天竺收费站付出10元后,出主路走辅路的航站楼联络线去T3,绕开T3的二高速收费站,回来时从联络线再上机场高速,小绕一下,就可以享受一次回京的免费政策了。”

  打车返京可省10块

  经常打车往返机场高速送接客人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小闫的担心在于,是否自己压根儿省不下回京的10元过路费。“如果出租车司机有意无意地隐瞒了是当天从机场高速过来的事实,面对可能毫不知情的外地乘客,个别司机可以在回京时假装交出免费副券,依旧让乘客掏10元过路费,最后给外地乘客一张10元发票票据。”这样“复杂化”的规定,心细的小闫表示,其中给了少数“不法司机”一些可钻的小漏洞,打车进京的乘客以后要多留心。

  ETC:单向收费讲条件

  记者还了解到,9月30日当天,装有ETC的车主都收到了一条北京快通公司发来的“讲条件”短信:2009年10月1日零时起,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包括电子不停车收费方式、手工刷卡收费方式)的客户行驶机场高速公路天竺站进入首都机场后,当日直接通过机场高速公路天竺站进京免收通行费;如上述客户进入首都机场后,当日又行驶了其他收费高速公路,产生了电子支付交易信息,通过机场高速公路天竺站进京不再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照常收费。

  机场大巴不降价

  多数司机还是非常关注此次“单向收费”政策,经常到机场接送客户的司机王先生为这次调整叫好:“以前来往一次20元,“单向收费”可以省一半的钱。家住机场高速沿线的顺义区居民程先生在了解了“单向收费”方案后却有些失望,因为他如果上午从天竺收费站进京上班,当天下午回家过天竺站却还得交费。“倒是从杨林站走的话可以省5块钱了。”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机场高速推出收费新政后,行驶于机场高速上的机场大巴目前还未开始降低票价的研究。(记者孟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