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8天北京旅游收入创新高 客运量1.6亿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周8天北京旅游收入创新高 客运量1.6亿人次
2009年10月08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游人如潮。“十一”黄金周期间,众多游客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感受热烈的国庆气氛。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官方最新消息,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北京共接待游客几近一千五百万人次,同比增长近六成;旅游总收入约五十四亿元,比历史最好水平的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交通客运量近一亿六千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十二。

  与往年不同,今年天安门广场和各种庆祝活动成为国庆假日旅游的最大热点。天安门广场国庆盛典的各省市彩车和“巨型花篮”展示,使广场人流如织,吸引了中外游客八百二十万人次。而各大公园的游园庆祝活动更是精彩,北京的二百零三个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超过九百五十万人次。

  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和主题展览《复兴之路》、鸟巢版《图兰朵》、国家大剧院“秋季艺术行”、北京音乐厅二00九年“十一”黄金周演出等,使北京的假日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国庆前夕新开市的前门大街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超过一百四十万人次,顺义花博会共接待游客一百八十万人次。而奥林匹克公园仍然是今年旅游的热点,接待游客二百二十万人次。

  据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统计,从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北京交通客运量总计接近一亿六千万人次。其中九月三十日创历史新高,有两千万人次;十月一日国庆节当天客运量最小,仅一千二百万人次。

  北京市交通委说,节日期间,北京各大公交运营企业五千多名管理人员放弃休息,运营企业一线驾乘人员热情文明、优质、安全的服务,得到了百姓和中外游客的普遍好评,实现了黄金周投诉率为零的目标。地铁安检工作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经受了大客流的考验,安检人员做到了逢包必检。

  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区周边十六条高速公路交通总流量近六百六十万辆,日均八十多万辆。其中八达岭高速交通流量最大,日均接近十五万辆。为防止在高速公路的收费口发生拥堵现象,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备足票据和找零用钱,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转。

  按照国庆游园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北京交通执法总队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安排专门执法力量,不间断巡视劳动人民文化宫、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园等十个国庆游园举办地,规范出租汽车营运行为,严防拒载、议价等干扰市场秩序的问题;同时热情向游客提供各类咨询服务,确保了国庆游园举办地周边的良好运输环境秩序。

  由于国庆黄金周期间外地到京游客较多,北京市民出行的愿望也很强烈。据统计,北京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达二百七十五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收入二点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

  假日旅游期间,经济型酒店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入住率大幅上升,平均出租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四。一些位于交通方便的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入住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