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审慎立场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审慎立场不变
2009年10月10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翁阳)九日,美国通用汽车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在美就通用旗下悍马业务出售签署最终协议。记者十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商务部尚未收到该案申请材料。

  在不知晓收购协议具体内容的情况下,商务部有关人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仍将延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此前之表态: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企业具有国际化视野,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但同时希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国际化规则,了解业界发展趋势,作出审慎投资。

  根据此次收购最终协议条款,腾中重工将获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使用权,并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金额为一点五亿美元。依据中国有关法律,中方投资额一亿美元及以上的境外投资应报中国商务部核准。

  自今年六月初收购案浮出水面,“悍马”这块金字招牌让腾中重工这家原本在中国默默无闻的民营企业一夜成名,众多媒体对于扑朔迷离、数度反复的收购案进展状况之关注热情持续不断。

  时至今日,一些业内人士与网民依然不看好腾中收购悍马之前景:一家从未生产过汽车并缺乏国际品牌营销经验的企业究竟有多大可能让一家日益没落的企业起死回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