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汇金增持三大行影响 A股两市上午小幅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汇金增持三大行影响 A股两市上午小幅走高
2009年10月1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育英)由于汇金的增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银行股十二日跳开高走,截止十一时,建设银行涨幅为百分之二点四一,工商银行涨幅为百分之二,中国银行涨幅最小,也达到百分之零点七五。

  十一日晚间,三大行分别发布公告,称汇金已于近日增持了自家公司股份。其中增持工行股票逾三千万股,增持建行一千六百万股,增持中行五百一十多万股。

  受汇金增持三大行的影响,A股市场上午小幅走高。截至上午十一点半,沪综指上涨七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二四,深成指上涨百分之零点二八。两市上涨个股超过六成。而银行股则从上周五就开始发力,工商银行两个交易日内已经上涨近零点三元。

  兴业证券分析师吴峰表示,汇金的增持释放出积极维稳信号,有助于缓解近期市场融资压力带来的心理冲击。

  自IPO重启以来,新股发行、限售股解禁和股市再融资步伐加快,股市融资需求过旺,股市赚钱效应降低。由于十月份共解禁限售股超过三千万股,占到全年比例的百分之四十七,国庆节前投资者持币观望为主,造成股市成交低迷。

  本周股市限售股解禁进入高峰期,共解禁六百万股,市值六千九百亿元。除解禁股外,新股发行也达到创纪录的程度,共发行十九只新股,市场预计实际融资规模将达到一百亿元。

  兴业证券认为,十月份,股市继续“失血”和市场行情的博弈将达到拐点,较低的估值和基本面的改善有望吸引资金进入,推动行情反弹。

  此外,有分析表示汇金的增持显示出银行业盈利前景向好。中信证券预计,二00九年和二0一0年新增银行信贷规模分别为九点五万亿和七万亿元,由于息差会逐渐走高,银行股的走势会强于大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