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人民币汇率问题 坚持汇制改革原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回应人民币汇率问题 坚持汇制改革原则
2009年10月15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国家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会坚持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汇制改革原则继续推进。

  据悉,近期有关西方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的话题受到广泛关注。据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3266亿美元,同比少增507亿美元,其中9月份外汇储备增加618亿美元。

  在回答有关“贸易摩擦的目的是为了使人民币升值”的问题时,姚坚表示,金融危机以来有关国家由于经济收缩、就业影响,特别是一些同类产品的竞争,纷纷发起了贸易救济的措施,我想这是金融危机背景下贸易救济措施的来源。当然,随着中国的出口发展,我们的出口贸易顺差在过去的三五年中有所增长,也是有关国家对中国采取救济措施或者保护主义措施的原因。

  姚坚表示,今年以来,出口在持续下滑以后有所回暖,这依赖于两个方面,一是关于国内经济政策强劲,特别是国内市场的好转。同时,国际市场也表现出平稳的走势,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国出口连续三个月突破1000亿美元。至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我想中国会坚持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汇制改革原则继续推进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