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航空飞机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通用航空飞机每年以两位数速度增长
2009年10月18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冽玮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十七日在陕西举办的二00九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通用航空飞机有九百余架,航空企业一百多家,从业人员八千多人。并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他同时坦言,为严格的空域管制所限,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严重滞后——仅就飞机数量来看,目前中国通用飞机的数量不足一千架,而在美国民用飞机达三十多万架,其中通用航空飞机二十五万架。

  通用航空是指除军事、警务、海关缉私飞行和公共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矿业、建筑业的作业飞行和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试验、遥感测绘、教育训练、文化体育、旅游观光等飞行活动。

  二00五年三月,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正式启动建设,是目前中国惟一的集航空产业研发、航空人才培养、航空装备生产及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航空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

  此外,陕西已建成的通用航空产业园内,拥有专用的通用飞机场和十公里半径的自由空域。目前,已有三家通用飞机制造企业来陕发展,使这一新的产业快速升温。

  李家祥指出,通用航空牵涉到飞机制造、航空公司运营、机场管理、以及飞机保险、采购等许多方面,这个产业发展起来后会成为国家一个重要的经济增站点。他表示,中国民航局将会制定出详细的相关政策,对通用航空产业给予政策性倾斜,包括资金扶持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