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民营投资下降 房地产最为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民营投资下降 房地产最为明显
2009年10月27日 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发改委今日通报该市重点建设项目情况透露,一至九月,广州民营投资下降,主因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

  据了解,广州市民营投资七成为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导致民营投资额下降。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称,民营投资下滑这在全国都存在,其中包括体制问题,国家正研究解决。单靠政府基建投资后劲乏力,目前环境投资者态度谨慎,投资者信心有赖经济形势进一步回升。广州市政府也考虑降低某些领域投资门槛、有序退出某些行业,让民营企业有更大发展空间。

  广州市发改委数据显示,二00九年广州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八十一个,计划投资七百九十六点五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一倍。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全社会投资近三成七,为二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其中,广州亚运城、三条地铁线、新客站、水环境整治、电网输变电工程、商贸积聚区等八个项目完成投资均超过二十亿元。

  在投资带动下,广州前三季生产总值达到六千三百八十六亿元,同比增长十点五。

  据悉,继在珠江新城新中轴线两旁建成二十亿元的文化设施组群后,广州还将引进外资合作在天河东路商业旺地建设六点八万平方米广州文化中心,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