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中投投资配置策略并无太大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楼继伟:中投投资配置策略并无太大调整
2009年10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第三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复苏与企业重振”。图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致辞。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赵建华)“赚钱,追求投资回报,不寻求控制权。”周三,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表示,大宗商品是中投的投资重点,中投的投资策略没有多大调整。

  从能源到矿产,最近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在海外的投资动作频频。在此间举行的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楼继伟解释说,把大宗商品定为投资重点,是想借此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大宗商品和中国经济增长的相关性比较大。此外,金融危机后,资产价格泡沫破裂,股票和大宗商品价格出现理性回归,具有了长期投资的价值。

  对于投资房地产,楼继伟表示,这是为了对冲通货膨胀。从中长期看,主要货币价值恐怕要跌,投资大宗商品、房地产、基础设施可以对冲通货膨胀。楼继伟称,但这些直接投资只是少量投资,中投更多的投资是以金融投资为主。金融危机发生后,通过分散投资时点,在控制资产类型整体风险的基础上,中投加快了投资进度和力度,其中包括在公开市场的投资。

  楼继伟表示,中投不同于对冲基金,不会迅速地频繁地买入、卖出所持有的资产。这样做有利于维持资产组合的平衡,低买高卖、控制投资风险。对市场而言,长期投资者也是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中投目前的投资回报还可以,对今后的市场走势,楼继伟称,“谁知道?”如果出现不利情况,中投将做及时调整。

  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楼继伟表示,目前资产价格上涨脱离了实体经济,出现了泡沫,金融体系的造血功能仍旧没有恢复。华尔街丰厚的利润大部分都来自交易收入,与借贷无关,信贷市场依然低迷。目前的经济复苏只不过是通过大幅度的增加政府支出来代替私人投资、私人消费的下滑,但造成危机的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