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商状告世界500强固特异 要求赔偿损失近500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渝商状告世界500强固特异 要求赔偿损失近500万(2)
2009年10月29日 11:1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援

  固特异的做法很损很反常

  固特异轮胎前营销总监专程来渝声援起诉固特异

  固特异的做法很损,也不符合行内的惯例。固特异轮胎前营销总监蔡桐才透露固特异更换经销商的内幕。

  “固特异的做法很损,很不好!”原固特异大中华区营销总监、现在的河南省经销商——河南贰千家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蔡桐才昨天专程来到重庆,声援周本雪起诉固特异。

  他介绍说,在2003年以前,他本人在固特异中国公司工作了20多年,并出任固特异大中华区营销总监一职。2003年他退休离开固特异公司,并在去年成为了固特异河南省的总代理和经销商。不过,今年7月1日,他突然接到了固特异单方面的通知,被取消了经销商资格,原因同样是没有完成销售任务。

  蔡桐才说,目前他还有库存轮胎7100多条,价值人民币410多万元,但固特异方面对此却不闻不问。同时,今年1-6月的返利11万多元,至今也拒不支付。“现在我把库存的轮胎都封存了起来,每月的仓储、管理等费用就要3万多元,我就是想要跟固特异讨一个说法。”

  “以前我担任固特异大中华区营销总监时,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蔡桐才说,当时如果经销商的销售任务完成不好,提前1-2个月就会跟经销商进行深入的沟通,绝对不会突然取消经销商资格。通常的做法,首先可能会在当地增加一家经销商。即使更换经销商,也会全部收回原来经销商的库存,再交给新的经销商处理,确保不会产生纠纷和后患。

  他分析说,固特异虽然是世界三大知名轮胎品牌,但在中国国内却销售不佳,尤其是在“轮胎特保案”后,国内轮胎企业进行价格竞争,固特异轮胎大幅降价20-30%。“如果经销商库存达到了6000-7000条轮胎,很明显就无法再进货了,如果更换经销商,新经销商肯定要进货几千条轮胎。通过这种手法增加销量,这是杀鸡取卵的办法。”

  他透露说,目前他的公司也已经聘请了律师,很快也将对固特异提起诉讼。

  反应

  固特异声明

  合同无问题

  针对本报23日对固特异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进行的报道,固特异在华独资企业——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昨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固特异和代理商之间签订的合同版本是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关于解除与重庆经销商的合作合同的处理方法完全符合双方合同规定。

  “打官司我们不怕!”受固特异委托的公关公司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固特异公司愿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经销商之间的纠纷。

  资料

  美国固特异

  轮胎橡胶公司

  美国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轮胎生产公司,总部位于俄亥俄州阿克隆市。2008年,固特异全球销售额超过205亿美元,位列《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企业500强第410位。

  1994年,固特异成立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来华投资建厂的国外知名轮胎品牌。(记者 刘斌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