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从传闻走到现实:"炒作历程"长达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从传闻走到现实:"炒作历程"长达三年
2009年11月04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3月7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上海市市长韩正接受中外媒体采访,在回答有关迪斯尼落户上海的提问时说,目前跟迪斯尼方面“尚在恋爱,还没结婚,何时领证还没时间表”。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4日电(秦欣)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落户的消息在4日上午得到证实,来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而回顾迪士尼落户上海消息的“炒作历程”,竟已有长达三年的“历史”。

  此前有媒体报道,2005年,有关上海要建迪士尼度假区的消息传出,称将会于2008年兴建一个称为“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主题乐园,并于2012年兴建完成。但据香港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安明智向传媒表示,暂没有计划建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早在2007年初,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就传出,当年11月,有报道称,中央对沪建迪园的态度已明朗,浦东新区川沙一带预留兴建乐园的土地已完成拆迁,只等操作方案一敲定即可动工。12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于2010年世博会后开工建设,投资金额为400亿元。

  2008年3月7日,有港媒报道,上海申建迪士尼首选地浦东。同年6月,又有报道称,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后,迪士尼确定落户浦东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当时的南汇区,园区面积可能广达10平方公里,计划投资400亿元人民币,最早于2012年开门迎客。

  2009年1月,有关沪迪园的最新一轮炒作又开始上演──迪士尼已宣布与上海市政府签订《项目建议书》,将联合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并将报告提交中央政府审批。

  2009年11月1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出席第21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期间,就媒体提问时表示:“上海市政府会在近期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的情况和回答大家的问题。”

  目前,项目中美双方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将长期合作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5日至18日访华,期间将参观访问上海,也被媒体解读将见证迪士尼项目建园计划建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