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等政策不会全部取消 明年楼市走势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营业税等政策不会全部取消 明年楼市走势平稳
2009年11月05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3分报道,当前业界热衷猜测营业税等优惠政策年底是否会终止,而这两天,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相继报道称:二套房房贷政策将收紧。这会不会影响到明年的楼市的走向?情况又会如何?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据你了解,营业税等优惠政策年底是不是会终止,二套房贷款利率是不是到明年就会上浮10%?

  从目前来看政策走势相当暧昧,我们始终听不到任何来自官方的声音。要知道:去年10月出台的包括营业税在内的多项楼市优惠政策,影响相当大。打个比方,100万的房子,仅营业税就免掉5.5%,也就是5万5千元,其他贷款的优惠、其他税费的优惠加到一起可能会优惠近10万元。因此可以预见政府部门对政策调整将相当谨慎,尤其在当前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国经济上也仍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撰文说:相关政府部门目前在征求意见。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优惠政策全部取消的可能为零,因为经济回暖还需要房地产继续出力,但考虑到明年即将到来的通胀以及今年以来资产价格高涨等不利因素,适度抑制楼市中的投资投机需求,将被列为政策目标。

  主持人:再有不到两个月就到2010年了,那么对于楼市明年整体走势的预期又是如何,房价是涨还是跌?

  从近一阶段,多方的预判来看,总体上认为明年楼市走势比较平稳,保守估计的说法:比如杨红旭就说明年一季度极有可能出现小幅下跌,但期望全年大跌是不现实的,价格维持盘整的可能性更大,总体行情趋平淡。

  乐观人士则认为明年楼市会依然红火,但重回2009年长达小半年“大牛市”的可能性也不大。但大家应该有个基本判断,近两年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经济困境的话,房地产市场上的房价仍将是缓慢上涨的大趋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