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刚:企业进入创业板条件不能过于宽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姚刚:企业进入创业板条件不能过于宽松
2009年11月0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称,外国很多创业板市场最后没有成功,主要原因就是条件过于宽松,让还不是很成熟的企业进入了市场。所以,初创期的企业还不能进入创业板市场,他们需要有一定的存续期、盈利能力、和市场份额,受到市场的检验。

  姚刚表示,有关统计显示,中小企业的寿命绝大多数是不超过三年的,三年之内就死亡,对于创投这些人来讲,他们称之为“死亡谷地带”,扛过三年就说明你经受住了一定的考验。所以我们要求公司必须成立满三年,而且要符合有关业绩指标要求。

  姚刚表示,因此,在创业板市场上挂牌的企业虽然不如主板那么稳定,但比那些处于初创期、种子期企业的稳定性要高一些。有的国家门槛放得比较低,是因为创业板的拟上市公司后备资源比较少。我们国家改革开放30年,经济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而且我们国家处于工业化时期,后备资源非常丰富,我们把目标企业瞄准在这个范围之内,也能保证有足够的后备资源为市场提供新鲜的血液。所以,初创期的企业还不能进入创业板市场,进入创业板市场就需要刚才我所讲的有一定的存续期,有一定的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受到市场的检验。

  姚刚表示,创业板设计了两套财务的门槛指标,这是比较重要的指标。一是最近两年盈利加一起是一千万,而且是要增长的。这套是对于盈利能力相对比较强的企业,存活三年其中两年盈利加在一起是一千万,而且后一年盈利比前一年盈利还要多,处于增长态势的;二是有的企业盈利能力没那么强,刚刚开始盈利,但是成长性表现得比较好的,就是最后一年盈利,但是要有500万的盈利,而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也就是说,虽然你只有一年盈利,但是这两年营业收入是增长比较快的,你的盈利能力稍微弱一点,但是增长性比较好。此外,创业板还设定了三年存续期等法定条件。(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