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调图”11日起实行 新增直通客车八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铁路“调图”11日起实行 新增直通客车八对
2009年11月1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今年4月1日、7月1日调图以来全路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定于十一月十一日零时起在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铁路新增直通旅客列车八对,其中动车组一对,直达特快列车一对,快速列车六对。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周二在此间说,新增的八对直通旅客列车,包括北京南-福州D371/2次,北京-哈尔滨Z1/2次,郑州-厦门K742/3/4/1次,北京-合肥K747/8次,上海南-昆明K739/40次,郑州-重庆北K745/6次,西安-重庆北K1002/3/4/1次,日照-西安K1632/3/4/1次。

  此外,新增郑州-厦门、郑州-重庆北、日照-西安列车需待郑州站改造结束后开行。

  王勇平说,此次调图,中国铁路变更运行区段七对,改变运行径路八对,变更列车等级十对。

  货运方面,此次调整图重点加强了西南地区路网运输增量,增加了天水口、胡家营、达州口货物列车共十五对。

  王勇平强调,铁路进出川运输能力大大增加,对支持四川地区灾后重建、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积极意义。

  铁道部表示,铁路机构对新开通线路、新投入动车组列车和新担当的机车、客车进行了重点整修,并提前做好调整图的学习和培训,确保调整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此次铁道部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是继今年四月一日、七月一日调图以来中国铁路第三次大调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