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预计对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出租车预计对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
2009年11月11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为应对燃油价格波动,北京市根据出租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将对出租车乘客收取一元钱的燃油附加费。

  根据北京市出租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当九三号汽油价格在每升四点二六元至六点五元时,由政府与企业向出租车驾驶员发放临时燃油补贴;当九三号汽油价格在每升六点五元至七点一元时,在发放油补的基础上,对于乘坐距离超过基价公里,即三公里的乘客加收每次一元的燃油附加费;当九三号汽油价格超过每升七点一元时,将按照程序调整出租车价格,租价调整后取消燃油附加费。

  十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北京市九十三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每升六点六六元,已经达到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条件。根据规定,北京出租车乘客乘坐超过三公里时,将在出租车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加付一元燃油附加费。

  而从十月十一日起,上海出租车运价已做上调,市区小型客车起租费(即“起步价”)由十一元调整为十二元,超起租里程单价由每公里二点一0元调整为二点四0元。据测算,此次调价后上海出租汽车平均每车次提价幅度为百分之十左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