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对奥巴马访华无特别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对奥巴马访华无特别预期
2009年11月14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正在北京访问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说,“对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我没有什么特别预期。只是希望两国能认识到保持良好关系非常重要,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合作,携手解决很多国际问题。”

  尼德奥尔认为与中国的合作,必须建立长期关系,很多业务是基于良好的私人关系才得以成行,所以“非常有必要经常到中国访问”。

  频繁访问中国、赞助上海二0一0年世博会美国馆、担任上海国际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对尼德奥尔而言,在与中国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后,当务之急就是说服中国官方批准纽交所在A股上市。

  两年前,中美签署协议,中方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公司在A股上市。尤其是今年五月英国媒体报出A股将向英国公司敞开大门的消息后,纽交所到A股上市的愿望日渐增强。这也成为尼德奥尔每次访华的必谈话题。

  访华期间,除了继续游说中国公司到纽交所上市外,他更不会忘记拜访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交所,接触中国官员。

  在游说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问题上,纽交所一直较为成功。尼德奥尔介绍说,至少还有八、九家中国公司要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在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交易所上市。

  但对纽交所在A股上市的问题,这位华尔街人士无法给出时间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