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朝鲜族特色引来三十多亿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延吉朝鲜族特色引来三十多亿投资
2009年11月17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吉林省延吉市人民政府投资环境说明会现场。李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李妮)吉林省延吉市人民政府投资环境说明会十七日在北京举行,这个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以其民族特色引来三十三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展示出独具魅力的投资前景。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全市六十万人口中,朝鲜族人口占百分之五十八,民族特色浓郁、自然风景优美。该市和朝鲜、俄罗斯毗邻,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交通便捷,周边有十一个对外开放口岸。延吉同时享受国家给予的边疆少数民族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优惠政策,成为国内相关优惠政策的最密集、最叠加区。不久前国务院通过的《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的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延吉处在中国图们江区域发展的核心区,给延吉加快发展带来了机遇。

  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由延吉市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介绍的延吉市概况吸引了各方来宾的关注。有韩资背景的延吉喜来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政鲁在会上发言,介绍他们在延吉市投资创业、成功经营的过程,为海内外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传递出利好信息。

  会上,还举行了延吉市与北京宇辰集团合作总投资十亿元,建设延吉市朝鲜族民俗风情园;延吉市与上海金太阳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总投资二十二亿元,建设年产一百二十兆瓦铜铟镓硒太阳能电磁板和太阳能空调机项目等五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共计投资三十三亿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