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盟双边贸易升级 前10月贸易额达24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东盟双边贸易升级 前10月贸易额达24亿美元
2009年11月1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十九日电 (赵书勇)云南省商务厅今日透露,今年前十个月,云南与东盟的经贸往来取得实质性提升,双边共实现贸易额达二十四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三。

  今年一至十月份,随着云南口岸通关便利化及农产品贸易结构大大改善,云南省农产品出口保持了量价齐增的态势,各品种累计出口五十五点三万吨,创汇八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和百分之二十七点一,稳居出口商品之首。

  云南与东盟的贸易获得实质性提高,得益于双边互利互惠局面的形成。云南方面称,云南大量农产品销往东盟市场的同时,东盟国家的许多商品也进入了云南。本月通过昆曼大通道运抵云南的泰国成品油有望达二百吨。云南省蔬菜流通行业协会同时预测,明年如果运输条件进一步改善,每天运达云南的泰国成品油可达七百吨,云南输往泰国的蔬菜也可达到三百六十吨。

  据云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侯立群分析,云南与东盟贸易增长的具体原因主要有两点,即云南省不断推动云企与东盟各国企业的贸易往来的同时,中国—东盟自贸区有望在二0一0年建成,双边有数千种商品可实现零关税,重大利好的商机推动着越来越多的云南企业关注东盟商机,同时,东盟也会将经贸利益点向云南倾斜。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缅甸、越南与印度已成为云南前三大贸易国,一至十月的双边贸易额分别为九点六亿美元,六点二亿美元和三点五亿美元。此外,印尼还成为云南的第四大贸易国,贸易额达到二点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点四,贸易形势正不断改善。云南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正逐步加强,其关系的巩固将加速东盟自贸区的形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