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打车超3公里收一元燃油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今起打车超3公里收一元燃油费
2009年11月25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的胡师傅将附加费标签和发票准备好。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开始,打车超过3公里的市民,就要多交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了。昨夜12时前,北京出租车悉数加贴了提示标志,司机们也领取了单独的燃油附加费发票。

  6.6万辆出租贴标志

  昨天上午,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的陈师傅领取了蓝色的提示标志。

  标志呈蓝色椭圆形,蓝底白字写着“根据北京市出租汽车租价和油价联动机制规定,当本市93号汽油价格在6.50(不含)—7.10(含)元/升区间时,乘坐距离超过基价公里(3公里),向乘客加收1.00元/运次的燃油附加费”。

  根据规定,全市约6.6万辆出租车要把标志贴在副驾驶位置监督卡上方,乘客一眼就能看到。

  “公司要求我们夜里12点前必须贴上,如果早贴了也不许提前向乘客收钱。”陈师傅说。

  司机车上留报提醒

  一些出租车司机称,公司已开过多次会专门学习。由于是新政策,公司还给司机支招,留份有该政策报道的报纸在车上,以防乘客不相信。

  除了领取提示标志,出租司机还要领燃油附加费发票。从今天开始,的哥的姐们出具“北京市出租汽车专用发票”的同时,还将出具一张“北京市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专用发票”(票面壹元的定额发票)。

  据悉,为了保证新增的发票“足量供应”,北京市交通部门和市发改委还成立了专门的小组,负责发票的印刷与发放。

  “帮助的哥应降份钱”

  昨日,记者在街头和网上随机采访了多名市民。

  一名市民称,自己多的时候每天会打车五六回,每次多1块钱,“加起来够再打一个小短途车了。”他称,可能因此会克制自己少打车。

  不少市民表示,出租车司机很不容易,但帮助司机最根本的途径是降低份儿钱。现在这种方式,钱是直接给了司机,但买单的是乘客,出租公司的利益仍是最有保证的。

  - 网络调查

  新京报联合腾讯网调查:11月25日起在京乘坐出租车要多付1元钱,你如何看待?截至昨晚10时30分,共有623名网友参与网络调查。 (记者左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