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交通局:还在论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沈阳开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交通局:还在论证
2009年12月02日 13:5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市出租车还没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呢,私自收取的行为属于索要高价。

  昨日,针对沈阳部分出租车司机私自收取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的行为,沈阳市交通局正式作出回应。市交通局提醒乘客,遇到这种情况要拒付,并且对车辆进行投诉,违规车辆将受到3000元的罚款。

  此前,11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沈阳市93号汽油零售价格达到6.21元/升。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政策,沈阳市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正在制订方案,征收燃油附加费是最可能实施的方案,征收标准可能为1元。

  目前,沈阳市出租车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方案还在论证阶段。

  有出租车司机收燃油附加费

  昨日下午1时许,许晓玫从沈阳市皇姑区第四人民医院附近打车到三经街,这条路她每天都走,就是9元的价格。快到地方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突然用车内的手台呼叫,“是从今天开始收不? ”手台内好几个司机都传来肯定的回答。

  许晓玫给了司机10元等着找零钱下车,可司机却没有找零的意思。“9块钱车费、1块钱的燃油附加费,正好10块。”司机告诉许晓玫,从12月1日起,沈阳出租车开始收燃油附加费了。“报纸、电视上都报了,你不知道呀? ”司机说。

  但是出租车司机并不能出示燃油附加费的发票,也没有相关收费的证据,最后在许晓玫的坚持下,他还是找给她1元钱。“我并没有看到媒体上说开始收燃油附加费的事儿,他们肯定是能骗就骗点儿。 ”许晓玫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例子提醒乘客,不要受骗。

  私收燃油附加费是索要高价

  昨日,沈阳市交通局出租办主任姚明表示,沈阳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的政策还在论证中,并没有最后确定,也根本没有实施。他说,现在那些司机收取燃油附加费的车辆都属于变相索要高价,如果乘客遇到收取燃油附加费的司机,首先要拒付。然后要记住车号,再拨打024——96123进行投诉。一经查实,这类出租车将按照索要高价被处以3000元罚款。

  真开收了政府会发布信息

  怎么才能判定沈阳真的开始征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了?姚明表示,如果燃油附加费的政策确定后,政府会在媒体上发布信息。

  相关部门还会制作价签,贴在出租车内显著的位置,进行价格公示。价签上会有物价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的字样。征收燃油附加费后,出租车司机要单独给付乘客专用的额定票据,上面会有燃油附加费的字样。 (记者 范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