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扩大居民消费是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为什么扩大居民消费是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2009年12月08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指出,拉动内需、扩大居民消费已成为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点。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祁京梅表示,从消费拉动与投资拉动的比例来看,我国的居民消费增长还是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在出口没有明显回升的前提下,扩大内需、扩大居民消费对于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对解决产能过剩、经济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也有重要的影响。”

  “中国经济增长目前面临的困境是民间投资的复苏和消费的增长以及产能过剩的加剧。”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拉动居民消费对于提高增长质量、提升经济内生动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表示,今年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刺激国内消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边际效应会递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延续、不扩大,那么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将会非常明显。要进一步扩大内需,扩大居民消费,有必要保持现行刺激政策的延续性。“明年大规模的投资拉动可能不会再次出现,着力扩大内需、扩大消费对协调投资和消费间的比例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