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掉"虚盈实亏"泡沫 央企将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挤掉"虚盈实亏"泡沫 央企将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
2009年12月11日 08:2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明年起,国资委将在中央企业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EVA)考核,具体的考核方案有望于12月底出台。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经济增加值考核,将有利于引导央企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做强主业,遏制投资冲动。这是记者从国资委日前召开的部分中央企业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经济增加值是指从税后净营业利润中扣除包括股权和债务的全部投入资本成本后的剩余收入,是对真正利润的评价。其核心为资本投入是有成本的,企业的盈利只有高于其资本成本时才有意义。目前,国际上多家知名企业采用EVA指标评价企业业绩。

  此前中央企业的业绩考核体系主要以财务指标为主,而财务指标又以利润等绝对量指标为主,容易造成企业盲目扩大投资、追求规模而忽视质量。采用EVA考核后,如果一个企业EVA为负,那么即使利润大幅增长,也只能说明该企业在考核期内是“虚盈实亏”的。(记者白天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