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启动 广东大量包机直飞东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启动 广东大量包机直飞东盟
2009年12月31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十日电 题:中国东盟自贸区将启动 广东大量包机直飞东盟

  作者 莫非 黄翠萍

  二0一0年一月一日起,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全面启动,广东旅游业界十二月三十日表示,作为自贸区合作框架中的重要部分,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目前已进入积极筹建阶段,合作区建成后,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游客可望实现在区内免签证旅游。

  记者了解到,自金融危机以来,东盟十国针对中国游客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线路,如泰国、新加坡逐步放宽中国游客入境政策,其中泰国在二00九年连续两次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而泰国旅游局等境外旅游局也加强与各大旅行社的合作,与旅行社举办热卖会推广当地旅游。

  广东各旅行社方面亦加紧捕捉“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时机,加强对东盟各国直飞航班的采购,其中针对虎年春节市场,推出大量东盟各国直飞旅游产品,包括广州包机飞柬埔寨、菲律宾、泰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汶莱、越南等东盟各国旅游地,最终令春节包机数量创下历史之最。相应推出的大批广州直飞东盟各国的旅游线路,春节价格也创下新低,泰国布吉岛则更低得令人咋舌,春节期间出发布吉、攀牙湾双飞四/五天低至三千多元人民币。

  广东某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志超表示,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之后,随着签证进一步简化,东盟旅游国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其所在旅行社目前正在加强包机采购,为抢占东盟旅游市场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规模包机等手段,目前直飞东盟的旅游产品已达到八个国家近百条线路,随着中国—东盟合作的加深,还将推出更多直飞线路产品。据陈称,该社还将密切留意自由贸易区效果,依据实际市场需求,考虑推出更多包机直航旅游产品,包括团队游及自由行等多种类产品,进一步方便游客旅游购物及国人经商贸易。

  据悉,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设在广西崇左大新跨国瀑布景区、凭祥友谊关景区以及与之相邻的越南部分区域,合作事宜目前已经进入政府磋商阶段。合作区运作之后,中国游客赴越南部分地区旅游不再需要办理旅行签证,甚至可以自驾车旅行。而包括越南在内的东盟国家的游客,亦可免签证进入合作区内中国一方游览参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