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暴雪未对京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暴雪未对京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
2010年01月03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三日凌晨起,华北、西北、东北等地普降大雪,北京迎来罕见的大暴雪。中国铁道部官员对本社记者说,暴雪未对北京、天津地区铁路运输造成影响,旅客列车运行基本正常。

  今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选择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纷纷在这一天返程,但是一场全国范围的雨雪、雾霾天气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同时给交通运输带来严峻的考验。

  铁道部官员表示,铁路机构提前部署,落实恶劣天气应急处理预案,并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规程,加强行车组织、设备整治、线路巡查、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

  同时,各铁路枢纽、较大客运站等重点地区加强防范措施,加大设备防护和整修工作力度,对信号、道岔、接触网等主要行车设备实行专人保管,轮流值守,确保运用状态良好。

  各运输站段还储备了足够的除雪、防寒、防断工具和物资,以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统计数字显示,二日,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比前两日略有下降,共发送四百零四点一万人,同比增长一成。

  三日,全国各大客站返程客流明显增多,铁路迎来返城小高峰。与此同时,全国总体的天气形势呈现出寒潮、暴雪、大雾“三足鼎立”的特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暴雪橙色警报以及大雾预报。北京暴雪过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十六摄氏度,达到近四十年来的最低值。为应对恶劣天气,铁路各级高管已分头深入到行车一线指挥运输。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