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义:养老保险将来要像身份证一样全国通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晓义:养老保险将来要像身份证一样全国通用
2010年01月0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今日在作客中国政府网进行访谈时表示,社保新政解决跨省无障碍转移,未来将像身份证一样全国通用。

  2010年1月5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现跨地区顺畅转续 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胡晓义称,暂行办法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这是一步一步来的,从过去十几年走过的路程来看,我们最开始是县级统筹,那些制度、政策、标准就是在一个县的范围里管用,出了县就不管用了;后来我们逐步提高为市级统筹;去年全国所有的省都制定了省级统筹的办法;我们今年要在巩固省级统筹的基础上,实施跨省的转移接续办法。这实际上就是说在省内由于制度、标准的逐步统一,使它的转移形成无障碍,《暂行办法》进一步解决跨省也要无障碍的转移,这实际上就像这位网友所说的,能够像身份证一样全国通用的目标迈近了一大步。

  胡晓义:退休人员可异地领取养老金 不必转关系

  胡晓义:现已批准发行社会保障卡1.3亿万张

  胡晓义:确保缴费满15年的参保人员领到养老金

  胡晓义:将加快社保信息化建设 实现全国一卡通

  胡晓义: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需注意四环节

  胡晓义:跨地区转移养老保险需转单位缴费的1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