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海南国际旅游岛培育 形象要有国际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斌:海南国际旅游岛培育 形象要有国际化
2010年01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教授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既是国家战略体系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国家旅游经济运行中制度创新和市场创新的最有利的一个试验田。国际旅游岛的培育,既需要市场的多元化,更重要的是形象要有国际化。

  今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戴斌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既是国家战略体系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国家旅游经济运行中制度创新和市场创新的最有利的一个试验田。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我们希望它能够按照44号文件所要求的那样,如期地完成。但是,我们同时也要认识到,一个市场的培育,国际旅游岛的培育,既需要市场的多元化,比如客源要有国际化,你的生产要素要有国际化,更重要的是你的形象要有国际化,和你的面积比,可能你比夏威夷大得多,比普吉岛要大得多,对发展岛屿旅游来说,这里面有很多具体的要素,我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按照文件的原则,更加充分地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基础作用,有那么一句话,我希望吃透这个精神,真正把这个产品搭配到位,把市场形象做好,推广出去,我感觉到,既是一个战略机遇,是一个黄金发展期,但我个人认为,可能也是各种各样矛盾的凸显期,也是产业素质真正提升的时期。(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