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2010年01月0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

  证监会: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2010年01月08日 17:05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周锐)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开设融资融券业务将按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先试点运行后逐步扩大。

  快讯: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

    2010年01月08日 17:12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周锐)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证监会将统筹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工作,这一过程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

  国务院同意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2010年01月08日 17:47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周锐)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

  据悉,证监会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净资本规模、合规经营、净资本风险控制等指标和试点实施方案准备情况,择优选择优质证券公司进行融资融券业务的首批试点,并根据试点情况和市场状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详细内容

  新闻资料

  新闻资料:何谓“融资融券”?

  新闻资料:何谓“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筹建大事记

  专家解读

  金融专家:融资融券股指期货推出 各方准备充分

  已在坊间热传多年的两项重要资本市场业务——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于21世纪进入到第二个十年之际,终经审批,即将正式亮相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下午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及推出股指期货。此间金融专家在接受中新网独家采访时纷纷表态,目前推出两项业务时机很好,各方准备已较充分。详细内容

  专家: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获批意义重大 时机适宜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下午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及推出股指期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郭田勇今日晚间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称,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对资本市场的意义重大,而推出的时机也适宜。

  郭田勇指出,融资融券及股指期货业务的获批将使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市场避险工具进一步完善,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他还称,这两项业务的推出时机单从股指角度来看是可以的,因为当股票价格过高时,容易形成做空,而当股票价格过低时,又易被暴炒。他认为,目前这一股指是适中的。

  郭田勇还特别希望有关监管机构未来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一方面向中小散户提示风险,另一方面也要防止大资金通过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的联动,从中获利。详细内容

  郭田勇:中国股市“单边市”格局将就此终结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出股指期货品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称,上述两项业务的推出,意味着做空机制的推出,而中国股市当前做多只能赚钱的“单边市”格局也将就此终结。详细内容

  华生:股指期货长期来看不会改变股票市场走势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今天下午宣布,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正式获批。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今晚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优化大盘股估值,但长期来看,不会改变股票市场走势。详细内容

  韩志国:股指期货获批消息将引发一个蓝筹行情

  中新网1月8日电 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时机下推出股指期货,并且延时4至6个月实施的话,将引发一个蓝筹行情。详细内容

  吕随启:股指期货推出长期短期都是利好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8日宣布,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正式获批。北京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教授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的获批,对于股市来说,无论长期短期来看,都是利好。详细内容

  分析人士:短期内将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主题

  中新网1月8日电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月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和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岚今晚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短期内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投资主题,尤其是指数权重股、券商期货概念股会直接受益。详细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