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今秋将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料增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旅游今秋将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料增20%
2010年01月14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亭文 李凌)新疆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十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影响,二00八年和二00九年新疆旅游有些低迷,但是预计到二0一0年秋天,新疆旅游将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预计实现增长百分之二十。

  池重庆表示,二00九年上半年,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九百六十八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达到近九十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近百分之十三和百分之二十一。可以说这是旅游市场近十年来从都未有过的火爆。

  然而,就在这个旅游黄金季节,乌鲁木齐发生了“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对蓬勃发展的新疆旅游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二00九年下半年,新疆旅游界积极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促销,举办“新疆人游新疆”、新疆国际旅游摄影节、冬博会、冰雪风情游等重大节庆活动,着力加强重点旅游景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旅游精品,力保旅游业发展。

  据悉,新疆全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三十五人次,创汇一点四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两千零九十八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一百七十六亿多元人民币。

  池重庆说,二0一0年,新疆还将加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再争取增加可可托海、那拉提草原等成为五A级景区。努力开展边境旅游、高山生态旅游、昆仑文化旅游,利用世博会来推介新疆的旅游。近期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特别提到了丝绸之路旅游,这也为新疆的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此外,池重庆还说,现在进出新疆的交通都非常便利,又有了兰新复线,而且有一百多条的航线,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如喀纳斯和那拉提都有飞机场,新疆的铁路已经进入了“黄金航线”的建设时期,交通设施发展为旅游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另外,再加上宾馆、饭店、旅行社等配套服务,来新疆的游客将会越来越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