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回应火车票实名制等春运热点问题(摘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回应火车票实名制等春运热点问题(摘要)
2010年01月20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前夕,广州铁路公安局增派警力加强车站安保工作,并在广场周边、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等设点引导旅客有序进站、购票。同时,利用电瓶巡逻车在广州火车站周边24小时巡逻和安全守候,接受旅客报警和咨询,方便旅客出行。 中新社发 丁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今日,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国新办介绍了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就火车票实名制,防范打击倒票行为,一票难求等问题作出回应。

  

铁道部:相比客运需求增长 铁路春运能力仍显不足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相对日益增长的春运高峰客运需求,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不足。今年铁路春运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

  .......[全文]

  

铁道部回应"一票难求":当前无足够运能满足需求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就每年春运“一票难求”的难题做出了回应。她表示,“一票难求”的根本原因是铁路运输能力供求之间的矛盾,当前还没有足够的运能来满足需求。

  .......[全文]

  

铁道部:到2020年中国铁路将解决“一票难求”

  中新网1月20日电 中国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就每年春运“一票难求”的难题做出了回应。她表示,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区级干线网将全面建成,铁路的运输能力总体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全文]

  

高晓兵:预计2010年春运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表示,预计2010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增加1820万人次。

  .......[全文]

  

今年春运试运行客户服务网站 公布剩余票额情况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表示,今年春运,开始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剩余票额情况。.......[全文]

  

铁道部“七不准”严打职工倒票:要追究领导责任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表示,铁道部制定防范倒卖火车票“内外勾结”七不准,如有管理不善或者失职出现严重的倒票行为,要追究领导责任直至撤职。

  .......[全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港获批 香港到北京只要8小时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港获批,香港到北京只要8小时。.......[全文]

  

铁道部回应"实名制":通过实践检验 让事实说话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主任高晓兵今日表示,火车票实名制,赞成或反对都有道理。针对实名制的两种不同的意见,利弊得失、孰重孰轻应该通过实践来检验,让事实说话。.......[全文]

  

铁道部:“实名制”能否杜绝“黄牛”需时间检验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实行实名制能否从根本上杜绝黄牛党,需时间检验。

  .......[全文]

  

铁道部解析武广高铁票价问题:还在试运营阶段

  中新网1月20日电 在国新办今日就2010年铁路春运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针对各界关注的武广高铁高票价问题进行了解析。他表示,对于票价问题,武广公司还在试运营阶段。

  .......[全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