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今起预售10天车票 不实行实名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今起预售10天车票 不实行实名制
2010年01月26日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广铁集团在长沙公布了2010年春运方案。武广高铁开通,是今年广铁春运的重大变化,武广高铁计划开行高速动车组33对,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地区春运压力。有关部门介绍,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不试行实名制,票价不会变化。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中,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2490万人(含武广客专),日均发送62.3万人,同比增加159.4万人,...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伪造实名火车票现身春运 如何准确迅速辨真伪?

  虎年春运健康指南:别一上车就“方便面当家”

  郑州公路春运启动 至十多个城市火车票一票难求

  200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今天“满月”啦!广铁集团相关部门昨日出炉武广高铁首月客运数据,武广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来,广铁管内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日均发送3.3万人次,始发列车上座率达77.3%。广铁集团表示,今日起武广高铁可预售10天车票。自1月30日起,武广高铁每天开行的“和谐号”高速动车组将加大到33对,列车始发和终到也将从目前的广州北站改为广州南站。

  因武广高铁列车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表示元月30日当天,即今年春运首日,武广高铁列车开行有如下变化:

  G1022次列车由广州北站7时48分始发,G1002次列车由广州北站9时09分始发,G1024次、G1026次、G1028次,G1031次、G1035次、G1037次共6趟列车停运,当日其他列车按列车时刻表正常运行。从1月31日开始,全部列车按列车时刻表正常运行。

  从30日开始,武广高铁不仅列车开行数量增加、高峰时段密度加大,而且根据客流出行规律对沿途停站进行了优化调整。届时,每天从广州南站开出的第一趟车开车时间为7时30分,开往武汉的最后一趟车开车时间为20时05分;开往长沙南的最后一趟车开车时间为20时35分。武广高铁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每天上午9时整、14时50分由广州南站开出2趟直达武汉的动车,中途不停站,到达武汉站全程3小时08分。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日均运能将达6.6万人,其中广州南站日均运能3.3万人,将有效缓解京广线武广段运力紧张状况。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车票预售期为10天(含当天),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各代售点等方式购买,不实行实名制。同时,在广东、湖南地区均可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或96020088,无需在电话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预订3至10天(含当天)的车票。春运期间,武广客运专线沿线各新火车站将不发售其他线路的列车车票。(记者/杨小亮彭国华通讯员/何志文朱虹陈勇陈明君)

  广州站广州东站深圳站

    售票窗只售两天内车票

    1月27日—2月3日东莞东惠州各车次车票售磬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从今天起,广州、广州东、深圳3个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车票预售期将改为2天(含当天),即只预售今明两天的车票。截至昨日16时,1月27日至2月3日,东莞东、惠州站各次车票已基本售完。

  铁路部门提醒,开车前3至10天的车票应尽量采取电话订票,铁路部门在广州地区设立的3个集中售取票点以及市内各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为6天(含当天),主要预售电话订票剩余的车票(包括电话订票成功但没人取、系统自动返回的车票)。

  各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主要办理学生购票、武广高铁车票、退票和改签。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在所有代售点均可购、取票,其余19种有效身份证件则需到铁路部门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和指定代售点办理。如果所需火车票已售完,应尽早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杨小亮彭国华通讯员/何志文林建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