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释疑"实名制":持42张身份证只能取三张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释疑"实名制":持42张身份证只能取三张票
2010年01月26日 14: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各售取票点昨日开始可发售春运火车票了!记者昨日在锦汉售取票点发现,不少旅客对买票还有诸多疑问,广州火车站站长助理王威一一作答。

  小型厂的工人怎么取票?

  昨日上午,来自海珠区的鲁先生来到流花路广交会旧馆取票,他手持所在工厂员工42张身份证。不过当知道“每人每次只能取3张票”时,鲁先生脸上掩饰不住失望。

  “我们工厂规模小,不符合订团体票的条件;大家就各自订票,然后交给我统一取。”鲁先生称。

  王威表示,广铁在广州开设了大量有取票功能的代售点,取票其实很方便。“在工厂附近找一个代售点都可以取票,不一定要到这个点来。这些售取票点的地址都通过媒体公布了,员工分批去附近取票,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重复订票必须取消前一张

  有购票旅客反映,自己通过电话订过一次火车票,但是行程改变后没有去拿,后来再打电话,发现身份证号码“在规定时间内已经订过一次票,不能重复订”。

  王威表示,一般情况下,订票应在次日24时前取出,逾期后车票自动回到票库,身份证又可开放订票了;旅客也可在打入订票电话后,按5进入取消功能,即时可取消。如果有旅客逾期未取票、或者通过电话取消后,发现证件号码仍无法使用,就可以到售取票点的特殊情况处理窗,有专人负责排除此故障。

  此外,还有个别旅客出现“丢票”情况,如电话上订了3张,到窗口却发现只能取出两张———这也可找特殊情况处理窗来帮忙,一般都能解决。旧广交会馆售取票点的特殊窗口是取票区20号。

  电话为何不能订学生票?

  现场有学生哥问,为什么售取票点不卖学生票、电话订票也订不了呢?如果买学生票只能去车站,将给很多院校学生带来不便。

  王威解释,广铁集团前期已为许多高校办理了学生票,如果没有通过学校订到票,学生可以到车站学生窗口去买。“车站为学生开了快速通道,开足了学生窗,买票非常方便。”至于电话订不到学生票,则受制于硬件设施:学生票要有专门的设备来读取上面的IC卡,若在电话订票上开放学生票,则必须为所有取票窗配置专用设备,眼下来说难度太大。(曾颂、曾勇、邱蔚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