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今年生产总值目标“超十” 续推生态省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今年生产总值目标“超十” 续推生态省建设
2010年01月2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在福建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今年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点五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百分之十一,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四点三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百分之三点二。

  黄小晶说,今年是福建全面贯彻国务院《支持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意见》的第一年。福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必须增强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增强紧迫感,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今年,福建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将从十个方面着手: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推进产业调整振兴和转型升级;增强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推动外经贸持续稳定发展;积极扩大消费需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六十五万人;深化闽台港澳侨合作;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区域协调发展,城镇化率提高到百分之五十二;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完成十大重点领域二百项节能重点工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支持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黄小晶认为,今年,福建经济发展既有有利条件,也有不利因素。他说,今年世界经济有望恢复性增长,国内经济回升向好基础逐步巩固,福建经济积极向好趋势显现,经济发展环境将好于去年。从不利因素看,经济回升的内在动力仍然不足,扩大需求存在较大制约,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很多,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特别是转变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