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30日起移师广州南站始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30日起移师广州南站始发
2010年01月29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9日电(郭军 何志文)记者29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30日早上8时40分始发的G1002次和谐号高速列车将拉开广州南站武广高铁动车组始发的序幕。广州北站历时一个月的始发任务从当日起正式移师广州南站。

  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地区始发的33趟武广高铁动车组将全部改由广州南站始发。

  据广铁集团公司相关部门统计,武广高铁开通运营一个月以来(截止1月29日),广铁管内广东、湖南共发送旅客121万人,日均发送3.5万人,始发列车上座率达77.3%。

  在世人的高度关注下,中国第一条具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高速铁路――武广高速铁路已经开通运营一个多月了。武广高铁承载着国人的梦想,穿过崇山峻岭,跨过江河天堑,奔越城市乡村,飞驰1068.6公里,将武汉站与广州南站的最短运行时间缩短到区区3小时,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

  有理由相信,在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之际,武广高铁势必继续释放更大的运能,在缓解运输压力中发挥关键作用,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