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迎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各地多措施保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部门迎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各地多措施保出行
2010年02月05日 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4日,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临时搭建的候车区,到处是匆匆回家的人群,武警人员在广场巡逻,确保车站春运安全。 中新社发 徐和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今天进入春运第7天,伴随着春运开始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各地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前的首个客流高峰。此外,道路、水路旅客流量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截至昨晚12点,全国道路、水路客流量总计达6225万人次。为应对春运高峰,各地出台多种举措力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4号全国道路全天发送旅客约为6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成;全国水路客流基本平稳,主要省市水路预计完成75万人次。客流依然以民工流为主,探亲流继续快速增长,跨省长途旅客显著增多。

  全国铁路3号共发送旅客440.4万人,铁道部运输局客运营销处副处长张振利说:总体来讲,在客流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协同各个地方、部门大量增加服务人员、志愿者等,通过多种形式为旅客提供满意的乘降服务。

  铁道部今年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以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其中今年在6个铁路局试行铁路电话订票试点。

  张振利:这6个铁路局是郑州局、西安局、南昌局、上海局、广州局、成都局,为旅客提供了另一种购票方式。

  西安:西安铁路局从昨天(4日)起开通了“一站式”客服电话96688688,主要为旅客提供电子订票、旅行咨询和质量投诉等服务。目前,通过电话和短信订票可以预订3-10天内的火车票。同时,使用人工帮助还可以预订3-20天内的动车和直达列车的火车票。民航3号总计运送旅客60万人次,班次4600多班,客坐率比前一日略有提高,可以继续满足运输旅客的需求。

  深圳:深圳铁道部门4号发送长途旅客超过了6万人次。为应对今天开始的出行高峰,深圳火车站50个验证口现已全部开放,同时广铁集团还面向社会公布了统一客服电话,开通了240条客服咨询电话。

  深圳火车站春运客流正逐步升温,春运头5 天,累计发送长途旅客超过1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将从今天开始持续到2月12号,预计2月9号前后达到长途客流最高峰。深圳火车站50个验证口全部开放,每个验证口设1名验证员,1名引导员,保证旅客的快速通行。

  深圳火车站党办主任易非凡:铁路部门都配备了二代证的识读设备,可以缩短旅客取票、购票和验票进站的时间。

  广铁集团面向社会公布了统一客服电话95105688,开通了240条客服咨询电话。列车正晚点、余票信息、列车时刻、车次票价等都可以查询。据统计,查询系统平均每天受理自动语音查询超过5万个,人工受理查询超过1100 个。截止目前,深圳开往武汉、襄樊、重庆北、岳阳、安康、沈阳北等方向还有少量剩余车票。

  兰州: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通过加开临客、延长站点;充实乘员、确保服务;专人驻站,方便农民工等措施,力保客流高峰期间旅客出行平安顺利。  兰州客运段节前加开了兰州到上海、兰州到天水方向的临客,备足临客列车卧具25000多件,把兰州到的青岛1318 次绿皮车体更换为空调车体。

  兰州客运段段长杨忠民:在担当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青岛、深圳西等29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加开了兰州到上海的临客 668 次,还加开了兰州到天水的L9670 临客,主要是满足甘肃东部旅客的需要,节后还加开兰州到乌鲁木齐、天水到乌鲁木齐的临客,保证棉农从内地去新疆打工的需求。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