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农民工将超1亿人 铁路道路客流已超去年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农民工将超1亿人 铁路道路客流已超去年峰值
2010年02月10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2月10日,数以万计的返乡过春节的旅客,在春运颠峰之时回乡过年。图为北京西客站广场上,旅客和民工携带各种行李进站乘车。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业迎来春运首次客流高峰。9日铁路、道路客流已经超过去年春运节前客流最高峰。航空热点城市机票“一票难求”。

  铁道部1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铁路9日发送旅客519.2 万人,同比增加24万人,已破去年节前客流最高值。全国铁路开行临时旅客列车612列。预计客流仍有增长的趋势。

  春运11天来,中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00.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63.6万人,共开行临客5495列。

  交通运输部称,春运第十一天道路、水路旅客量达到6489万人次,同比增长8.98%、5%左右。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春运农民工将超过1亿人。

  农民工在春运中一头连着大城市,一头连着小乡村。农民工买了票,上了车,离开了大城市,并不等于其行程就结束了。交通运输部官员说,一个农民工回家至少要换两次车:到达省会城市或地级市后换乘到县城的车;到达县城后再换乘到乡村的车。而从县城到乡村这一段,由于道路状况差、客运车辆档次低数量少、安全隐患大,是交通部门监管的一个薄弱环节。为此,春运以来,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县乡客运安全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并保障把返乡过节的农民工顺利送离大城市,也要安全送到家门口。

  记者了解到,春运高峰期,航空机票的销售火热,热门航线一票难求。机票最为热销的航线是:北京至武汉、长沙、南昌、长春、沈阳等线路,2月9日至12日的全价经济舱机票已售完,少数时段不好的航班还有极少的头等舱位置。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