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际机场春节旅客吞吐量同比增5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石家庄国际机场春节旅客吞吐量同比增53%
2010年02月20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2月20日电(田张梦 杨兰军)来自石家庄国际机场最新消息,2月13日至19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保障客运航班起降371架次,同比增长41%,完成旅客吞吐量2.87万人次,同比增长53%。

  据介绍,此两项主要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创机场历年春运运输新高。2月18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169人次,为历年春节黄金周客运单日最高记录。

  从旅客出行的构成来看,旅游流仍是客源的主体,约占整个进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团队和举家散客约各占一半,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三亚、海口、成都、昆明等地区。航线客座率比往年大幅提高,三亚、海口、成都、昆明、深圳、上海等航班客座率均超过了85%,有的航线客座率达到了100%,南京、杭州、厦门、大连、长沙、广州等航线客座率也保持在75%左右。航班量的大幅增加、客座率的稳步提升是今年春节运输主要指标创新高的主要因素。

  据河北航空售票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客运整体较为平稳,客流量起伏较小,没有往年大起大落的现象。“春节七天假期,机场日客流量平均4100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增长1400多人次,只有大年初一客流量不足3000人,省会航空市场显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这位负责人说,为保证旅客出行,石家庄机场对春节期间的运输作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采取增加值班力量和取消员工休假等措施,并加大对现场保障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每一个旅客出行畅通、安全、有序。(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