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高铁"很受宠" 武广高铁成旅游探亲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这个春节高铁"很受宠" 武广高铁成旅游探亲首选
2010年02月20日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坐武广高铁了吗?”今年的春节长假又多了一个新的时髦语。广铁集团昨天表示,7天长假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同比增长9.7%。而新开通的武广高铁更是成为旅游探亲族的出行首选,也是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2月13日至19日(农历除夕至年初六)7天时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同比增长9.7%,从农历年初四开始,发送旅客数量开始攀至50万人次关口,并逐日增长。“武广高铁是旅客发送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广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武广高铁7天时间内在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日均载客5万人次,其中广州地区(含广州南站、广州北站)日均发送旅客2.3万人次,从农历年初二开始,除早晚时段外,始发列车上座率保持了90%左右的水平。从农历年初四开始,武广高铁湖南沿线各站往广东方向,每趟高铁动车组基本满员。始发站之一的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近万人次。

  “据我们估算,旅游探亲客流占了武广高铁客流的80%以上。”广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广州到武汉,有人在韶关下车,从韶关马上就有人上车,一个座位甚至可以被连续利用五次,车票的复用率比较高,好比公交车一样。”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