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补贴不再强制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省: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补贴不再强制发
2010年03月05日 09: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非高温作业者今年或将不再享受高温补贴。昨日,省人保厅发布通知,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是否发放和如何发放问题,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平等协商确定。

  据悉,按照广东省2007年颁布的《关于公布广东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在每年6月—10月,单位必须向在岗职工发放夏季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00元。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高温津贴被不少企业当成一种福利而非法定义务。效益好、重视员工福利的企业能做到按时足额发放,而很多中小企业往往将此条文束之高阁。对于最应享受到这项权利的建筑工人等户外作业者,往往却是高温津贴发放的空白点,由此也引发了很多争议和投诉。

  “我一天到晚顶着烈日在外头跑,企业一分钱高温补贴也没有,可我有些在机关单位的朋友,成天在办公室内叹空调,每年500元津贴照拿。”在广州做业务的陈小姐有些愤愤不平。

  记者了解到,对于室内作业人员,是否该发放,企业内部也存在很多不同声音。因此,省人保厅等六部门,根据各地在贯彻执行中反映的问题,经省政府同意,对关于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问题进行了修改,不再强制企业发放。修改后的条文为: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是否发放和如何发放,由用人单位根据上述文件精神和本单位实际,与职工平等协商确定。 (朱丰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