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中国高铁是“绿色铁路”,并不奢华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志军:中国高铁是“绿色铁路”,并不奢华浪费
2010年03月05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工人在京沪高铁江苏镇江陶家庄大桥架梁施工。当日,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京沪高铁建设全线进入紧张施工阶段。据了解,京沪高铁镇江段里程为74.74公里,境内80%由高架桥构成,需架设1000多片箱梁。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中新社发 陈岗 摄


 

    2010年2月6日,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投入运营。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该线路全长505公里,列车运营时速350公里,开通后列车直达最短时间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中新社发 唐振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林国瑞)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5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的高速铁路属于节能、环保型的,是“绿色铁路”,并不奢华浪费。

  刘志军在列席全国人大福建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记者关于有专家质疑高铁浪费资源的问题给予正面回应。他说,中国在建的京沪高铁和其他地方高铁都是采用节能、环保型的技术和材料,使用的土地也是节约型的,它们都是“绿色铁路”,并不奢华浪费。

  刘志军说,2009年中国铁路负债率达52%,就说明铁路的基础设施虽然投资巨大,但不能只算小账,铁路的经济账应该看到其对国家经济和民众生活带来的巨大效益。

  据悉,2009年12月26日开通的武广高铁,是目前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其桥梁工程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它的通车标志着中国步入高速铁路新时代。

  中国目前在建的高铁有京沪高铁、沪杭高铁、广深港高铁等。其中2008年4月18日开建的京沪高铁,投资额高达2209亿元人民币,超过三峡工程总投资,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