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汇率问题若被政治化是不利于解决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汇率问题若被政治化是不利于解决问题
2010年03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汇率问题如果被政治化是不利于解决问题的。要在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框架内进行讨论和协商,解决各方在涉及可持续、平衡增长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3月6日上午10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问题答记者提问。

  周小川在回答一位香港记者有关“人民币有没有可能被当作政治工具?”的问题时表示,各国的汇率问题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另外相互之间也有一些批评,这也是一种可以理解的现象。究竟谁有权威来对这些东西做出评判和定义呢?根据现在的体制看,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汇率机制发出权威的概念、选择和它的规范。中国是根据中国自己的国情,充分参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提出的概念和规范来选择我们的汇率机制和对外的解释,我们一直是按照这样来做的。

  周小川表示,确实也有这样的现象,就是有时候汇率问题会被政治化,我们在整个国际经济过程中也不止一次地看到了这种情况,我们是不赞成这样做的,这样做不利于解决问题。我们赞成什么呢?就是我刚才特别点到的,G20峰会所达成的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框架,可以在这个框架内进行讨论和协商,解决各方在涉及可持续、平衡增长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我认为这才是比较有效和合适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