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蔡继明建议取消“十一”黄金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蔡继明建议取消“十一”黄金周
2010年03月12日 07: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蔡继明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假日制度改革不应倒退,“五一”黄金周没有必要恢复,“十一”黄金周也应在适当的时候取消。

  蔡继明是清华大学假日制度课题组负责人,曾多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取消“五一”黄金周。2008年,“五一”黄金周被取消,但连续两年以来,都有两会代表委员提议恢复“五一”长假,其中不少是旅游界人士。

  蔡继明对记者说:“旅游部门怎么能够绑架全国的假日制度呢?”他认为,旅游业应该转变思维。

  蔡继明强调,眼下需要继续推动的是完善带薪休假制度。只要全面推行带薪休假,人们就可以自由选择放假的时间,而眼下仍然保留的“十一”黄金周,对人来说是强迫式的,是一种“被休假”。 (张国 原春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