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火箭提速 江苏增幅直冲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外贸火箭提速 江苏增幅直冲榜首
2010年03月16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3月15日电(记者 唐娟)南京海关15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自2009年12月进出口同比增长转正以来,短短两个月增长以火箭般的速度上升到44.8%。在中国主要外贸省份中,江苏以54.3%进出口同比增幅“直冲榜首”,增幅高于广东二成。

  海关数据显示,2010年前两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3862.2亿美元,进出口同比增幅44.8%,其中,出口增长31.3%,进口增长63.5%。进出口同比增速令业界惊叹。中国第一外贸大省的交椅依然是广东,其次为江苏、上海。此三省市占了中国进出口总值的四成。但进出口同比增幅前三位的省份为江苏、浙江和山东。

  “江苏外贸强势冲顶得得益于外贸经营结构的转型,1至2月江苏高新技术产口、新材料出口增幅明显。”南京海关分析人士表示。据了解,2009年江苏成为中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

  海关分析人士指出,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2009年初中国出口基数相当低, 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率的激增主要缘于此。但综合考虑春节因素及统计基数低的原因,中国外贸依然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这说明中国外贸的强劲复苏已不容置疑。

  2010年开年外贸增速迅猛。但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前不久表示:“不能把形势看得太乐观了。”他说,进口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会传导至中国国内,需要密切注意进口商品的价格问题。在海关的统计数据中,记者注意到,进口同比增长幅度较之出口增长高出一倍多。进口同比增幅最高的省份江苏达到70.5%。(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