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浙江人均“高铁”占有量将居中国第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2年浙江人均“高铁”占有量将居中国第一
2010年03月25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3月24日电(记者 柴燕菲 赵晔娇)记者24日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浙江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目前,浙江人均高速铁路占有量仅为2.5厘米,到2012年将一举跃居中国首位。

  浙江人民的“高铁梦”圆于2009年9月28日上午7时50分,甬台温、温福铁路如期建成,D3111次列车呼啸着驶出杭州火车站。穿梭往来的“子弹头”,带给浙江沿海人民的不仅仅是增加几趟列车这么简单——宁波从此不再是铁路末端;台州人民终于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浙南的温州一跃成了铁路枢纽。

  “今年,浙江不仅动工新建杭金衢、杭长、杭黄高铁,也续建杭甬、沪宁、宁杭高铁。伴随着这些高铁的建成,到2012年浙江人均高铁占有量将一举跃居中国首位。”上海铁路局副局长、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浙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扬表示。

  张扬同时表示:沪杭、沪宁、宁杭等线路将与杭甬线构筑起长三角城际主骨架,形成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间“1-2小时交通圈。”

  浙江高速铁路建设只是中国高铁高歌猛进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从引进时速200公里高速列车技术,到自主开发时速350公里、38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从京津城际铁路、武广高铁运营,到京沪高铁即将开通,中国迅疾跨入引领世界的“高铁时代”,仅用5年时间就走完了国际上40年高速铁路发展历程。

  据悉,到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总规模将达1.8万公里。从北京出发,到绝大部分省会城市不过1小时至8小时;上海、郑州、武汉等中心城市到周边城市仅半小时至1小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