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高外汇数据透明度 每季公布银行代结汇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提高外汇数据透明度 每季公布银行代结汇额
2010年03月31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公布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及涉外代收付差额,两项数据均维持顺差,但两项顺差额均较2008年大幅下滑,分别下滑逾四成及五成。外管局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是中国外储变化主要来源之一。

  外管局称,为增加中国外汇数据透明度,拟从今年起每季发布月度银行代客结售汇及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今日数据显示,2009年,内地银行代客结汇9786亿美元,售汇715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263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0%、42%;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4054亿美元,对外付款12419亿美元,顺收163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3%、56%。

  内地银行代客结售汇差额可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这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不等于同期外储增减额。引起外汇储备变化的因素还包括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变动。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国际收支统计的组成部分,是境内非银行部门与非居民之间的资金流动状况,但不能反映实物交易和银行自身的涉外交易,统计范围小于国际收支统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