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委陆续网上公开部门预算 专家:难一步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央部委陆续网上公开部门预算 专家:难一步到位
2010年03月31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网上公开账本 开部委预算公开先河

  继国土部后 财政部或成第二个公开预算中央部委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10年收支及拨款支出预算

  科技部公布2010年部门预算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继国土资源部率先公布其部门预算后,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今日相继在各自官网亮出“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收支预算表显示,今年收入总计347365.86万元;支出方面,以用于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方面支出预算为最,达到251053.54万元。

  财政部公开的预算表显示,2010年财政部部门收入总预算为245368.60万元,其中当年安排支出245124.06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外交、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住房保障支出等项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0年预算收入为84307.12万元,用于城乡社区事务方面的支出预算最高,为41486.94万元。

  科技部2010年预算收入总计2124486.54万元,今年支出合计2124472.4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项目支出达到2113355.63万元,比2009年增长3.4%。

  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高培勇在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表示,部门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政府各个组成部门履行职能时所发生的资金收支情况。此次推进中央部门预算公开,是对中央预算公开的细化和补充,是推进预算公开的又一进步。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同时亦指出,通过公开部门预算,公众可以更清楚了解中央部门的一个个“小蛋糕”怎样切分。

  专家们同时表示,政府预算公开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即使在西方国家也都经过了一段较长的时间,难以“一步到位”。同时,预算公开也绝不是“一锤子买卖”,需要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不断细化和扩大公开范畴,向“精细化”公开推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