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PMI揭示经济稳中有升 伴有物价上涨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月PMI揭示经济稳中有升 伴有物价上涨压力
2010年04月02日 10: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数持续第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PMI各分项指数呈普遍上升状态。11个分项指数中,所有指数均比上月上升,并且多数指数升幅较大。如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幅超过4个百分点。

  同时,物价上涨压力加大。PMI中的购进价格指数,自去年11月份以来,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60%以上高位,3月份更是达到65.1%。

  中国物流中心认为,当前我国物价仍有继续上涨的压力。一是原材料、能源类价格上涨压力较大;二是西南五省区旱情继续蔓延引发了粮价的局部上涨现象。如果粮价不稳,会带来新的物价上涨压力;三是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减弱,国际原油、金属、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重新进入上行通道,我国面临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

  对3月PMI指数的强劲反弹,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说,这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继续快速扩张。同时他预计,3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会超过20%,而一季度实际GDP 增长或高达12%。(记者 吴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